魔杖的秘密

秋冬交际的霍格沃茨如同被蒙上了一层柔软的银纱,温暖而鲜活,流淌着经过洗礼的新一代巫师血脉。湖边来往着的学生大多是亲热的情侣,其中交杂着“玫瑰盛开”的咒语和婉转动听的情话,不乏有着穿着厚重的德姆斯特朗和丝绸裹身的布斯巴顿的七年级学生。

为了不引人注意,安娜很早就来到了湖边,悄悄地隐在了一棵枯叶簇起的麻栎树后。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吓了一跳,往前迈了几步,被后面的人稳稳地拉住了。

“德拉库尔,你为什么会约我在这个地方见面?”赫尔克里紧紧抓着安娜纤细的手腕,眯着眼睛看着她。

银月渐升,树下的赫尔克里被笼罩在朦胧的黑暗中,修长的身影挺拔而危险。安娜有一瞬间的失神,又很快微笑起来,道:“赫尔克里,你来的时候用了幻身咒?”幻身咒是霍格沃茨七年级的教学内容,但只有少数有庞大魔力的巫师才能施展成功,目前他们的课程进度还未到幻身咒的内容。

赫尔克里神色不变,道:“你倒底有什么要与我说的?”

安娜得意地笑了,说:“幻身咒?神锋无影咒?赫尔克里,你根本没察觉到我给你的羊皮纸条用的是怎样的隐形魔水,勒梅给我的炼金术产品,我自己用显形咒都解不开。”

赫尔克里皱着眉头,不动声色:“所以这说明什么?”

她的笑容张扬到极致,令人惊心动魄,道:“赫尔克里,你不要给我装傻,你的魔力十分强大。你神不知鬼不觉地对霍格沃茨所有人都隐瞒了这件事,否则你就会是霍格沃茨的女主席了,而不是我。连火焰杯都承认了你——”

“我不知道你说这些做什么?”赫尔克里冷冷地道,并放开了安娜的手,“如果只是这些让我听不懂的话,我想离开了。”

安娜的呼吸瞬间重了起来,语速加快了,继续道:“暑假我去了美州,买了一根备用魔杖。”她抽了出来,细长的魔杖上棕色的木纹蔓延,镌刻着黑色的魔力,“十一寸二分之一,湿地夏花山渣木,维奥莱塔大师的手笔,然而,强烈地依赖黑魔法,如同吸血鬼饥渴着鲜血。知道吗,我在使用日常魔咒时根本无法挥动它。”

她小心翼翼地,紧紧地盯着神色微动的赫尔克里,说道:“赫尔克里,我记得你的魔杖应该是湿地山渣木?”

如果以霍格沃茨女主席,斯莱特林的安娜都无法用日常魔咒指挥这类魔杖,那一个赫夫帕夫的女级长赫尔克里怎能用这根强烈依赖黑魔法的魔杖完成所有生活中必需的日常魔咒使用。

除非她的魔力已经深不可测,而且私底下经常练习着黑魔法,才能让她的魔杖保持对魔力捕捉的灵敏。

“你很强大。”安娜颤抖地注视着赫尔克里冷冷的眸子,那仿佛要将她吞噬。

赫尔克里手一挥,那根被安娜发现了秘密的魔杖平空出现,褪去神秘的伪装下,它黑暗而强大,十三寸又四分之一,材质为湿地夏花山楂木,内芯是湿地狼王的毛发,顶端所指之处让巫师的灵魂也为之颤栗。

“我是不是应该给你个一忘皆空,亲爱的安娜,”安娜惊恐地发现手中的备用魔杖不自觉的颤抖,仿佛对着黑魔杖中的王者表示臣服,赫尔克里满意地看着这一幕,“你的关注让我既困扰又倍感荣幸,我在想,你发现了我的秘密又何必来找我了?明知道我有给你一个不留痕迹的一忘皆空的实力。”

她清冷的嗓音交杂一丝丝柔滑,如同黑夜里令人迷醉的微风,抚过安娜的心灵。

璀璨明珠的安娜终于结结巴巴了,从赫尔克里的视角看来,还有几分小动物般的可爱,“我买到了这类魔杖,我想我们是同类。”

评论
热度 ( 1 )

© 庭中奇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