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强者》07

“虽然师父和师兄认为我们第二平行宇宙与第三平行宇宙唇亡齿寒,但我个人是不太赞同卷入到这场风波里的。”

稚气的剑龙不顾他师兄的阻拦,不加思索地率先开口。

龙飞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玄空子给了在座所有人一个入门测试,就简简单单一个提问,表达关于这次战争的看法。

第四平行宇宙的夜姬饶有兴趣。她绽放出一个魅惑的笑容,朱唇微启,道:“小弟弟,与姐姐讲讲,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了?”

剑龙的脸唰地一下就红了,嗫嚅着:“虽然战略上说是攻击空虚第四平行宇宙可以缓解第三平行宇宙的形势,我觉得根本就行不通嘛。众所周知,从第三平行宇宙经过我们才能到达第四平行宇宙。我们经过第三平行宇宙时,虽然是在金象族与鲸鲨族的地盘借道,但他们的战斗力......”

剑龙偷瞄了一眼泰重与鲸杀,觉得那两位脸色都变难看了很多,“反正当我们从第三宇宙离开时,他们能管辖的平行宇宙通道只剩那一个了。假设我们袭击成功,你们云蝠族返回第四平行宇宙被我们围攻也就罢了。如果你们不返回,死守第三平行宇宙了?我们在第四平行宇宙又非本土作战,虽与白虎族汇合了但还要对付狮族,迟早是要从第四平行宇宙撤军的。”

龙飞皱眉,以前他总把小师弟所说的这些东西看成瞎琢磨,但现在听来还有几分道理。

于是,他问道:“撤军又如何?”

夜姬的眼神中带有一丝不易觉察的轻蔑,但表面上花团锦簇,道:“之前他们还能管辖一个通道,时间一长,恐怕,”她娇笑一声,“小弟弟的意思是,我们在通道处设伏,一定会让龙族损失惨重。”

“对,就是如此!”剑龙重重地点头。

“但是总要解决第三世界所遇上的困难,”龙飞叹了口气,“说句难听的,前面第三平行宇宙尚且可以替我们做屏障,但绝对不能放任云蝠族的入侵。”

“我们怎么会是入侵者了?”夜姬掩面一笑,“我们来第三平行宇宙是来帮助他们的。有史以来,他们一直处于内部倾扎的状态,我们是来替他们解决这个千古以来的争端的。”

“你——”泰重对夜姫怒目而视,仿佛想用眼神凌割她,而鲸杀则冷笑不已,其它不少人暗自皱眉,都觉得云蝠族的这个女人颠倒是非能力着实强悍。

“度河未济,击其中流。”元正并没有理会夜姬的歪论,而是直接评价了剑龙的想法,眼神中带着一抹赞赏,“能预想到如此,着实不易。”

冥亡目光微寒,直直看向来自雪宫的二人,嘲弄道:“龙族掌权者不通韬略,难道雪宫也如此吗?白虎族煽动龙族参战,汇合地点约在第四平行宇宙,龙族的孤军深入何尝不是你们诱导出来的了?”

龙飞二人初闻此言,齐刷刷地看向白虎族,眼中不可置信。虽然剑龙胸有沟壑,但还是略显稚嫩,知其一却不知其二。反而是敌对阵营的冥亡,挑破了他们盟友白虎族的居心叵测。

等等,毕竟是白虎族,还得听他们有什么不同的说法,剑龙心想。

元正一怔,不知该说什么。银发少年的神色却是一点一点冷下来了。

冥亡,果然是不得不忌惮的敌人,看破了他父亲削弱龙族实力的暗棋,又三言两语挑拨他们与龙族的关系。战场上所向披靡,战场下玩起心机也毫不逊色。

当他的眼角扫到一个圣洁挺拔的身影,他的心情突然转好。冥亡,我为你塑造一个劲敌可好?真是有趣!

“圣界与第四平行宇宙相隔两个平行宇宙,中间还越过了冥界。”

他瞥见剑龙的面色渐渐缓和,继续说道:“第四平行宇宙,这里上可直取冥界,下可讨伐云蝠。战略要地,选在这里汇合无可厚非。况且,我们根本没有意料到第三平行宇宙已经是苟延残喘,在我们看来,龙族尚可从金象族与鲸鲨族借道,而我们却必须从冥界手中抢下通道,岂不是承担了更多危险?这才是真正的孤军深入,希望龙族的朋友心里有数,万不可受他人调拨!”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庭中奇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