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幻想系列

车厢

11岁的埃乔尔·斯克林杰与高年级的邻居一起上了霍格沃茨特快。高年级的邻居是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开学前事务繁忙,就将埃乔尔安置在他熟悉的另一个孩子旁边。
捧着《古代炼金术法阵入门》的查尔斯·勒梅。
他拥有着一头不同寻常的银灰色头发,瘦削得不像个孩子,面上的表情沉默而严肃,活脱脱像埃乔尔手中巧克力蛙卡片上的六百岁老者——尼可·勒梅。
后来得知,尼可·勒梅是查尔斯的曾祖父。
埃乔尔弱弱地开口:“你好,要吃点东西吗?”
查尔斯从书中分出他一个眼神,沉默地摇了摇头,又将视线转回书中。仿佛在说,我很忙,我不是故意忽略你的,但我真的很忙。
这时,车厢的门被打开了,外面是二学级学生打闹着的声音。
另一个削瘦的孩子,镶着荆棘花边的墨绿色霍格沃茨校服衬得他比车厢里其它两个孩子更为年长成熟。
查尔斯又抬头看一眼,眼中流露出了比较明显的友善神色,他轻轻地唤了一声:“你好,特伦·普林斯。”他暂时将书合上了。
“这是?”门口的特伦已经踱了进来,他望着埃乔尔。
“波特学长的邻居。”查尔斯简短介绍了一句,但名字什么的还是需要本人来。
“你好,我是埃乔尔·斯克林杰,你可以叫我埃乔尔。我想去格兰芬多,你有想去的学院吗?”埃乔尔跳下座位,好奇地凑近特伦。
“哈,我也想去这个学院,听说这是救世主出身的学院,但斯莱特林也不错,是扎比尼教授读过的学院。”传来的却是一个轻快的女孩子的声音。
特伦面色出现了一丝不爽,转身冷冷地说道:“我想,他是在跟我说话。”
“噢,但你说得太慢了,”那是一个身形娇小的女孩,棕色的头发温顺柔软,绑着麻瓜世界的发饰,脸上有些斑点,黑色的眼睛却有几分不易察觉的强势。而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自认为解除了尴尬,“你们好,我叫——”
“赫尔克里·马普尔,”特伦抢白着,并露出一个假笑,“噢,对不起,你说得太慢了。”他还在“对不起”三个字上加了重音,对不知礼数的女孩进行了反击。
她的脸有一瞬间涨红了,大声道:“我以为之前你没听到我的介绍。”
“我当然听到了,介于你一直在试图与我搭话。”特伦毫不在意地看着女孩的脸变得更红,心想,她一定进不了斯莱特林。
而查尔斯看到了她口袋里露出的魔杖一端,觉得特伦对待这个女孩的态度过于轻蔑,说不定她真能成为特伦的同学,普林斯世代都属于斯莱特林,特伦毫无例外。
埃乔尔觉得气氛不太好,他不喜欢这种感觉,而且那还是个女孩子,道:“哈,听波特学长说,分院帽会考虑我们的意见,但最终决定分院结果的身上的品质。我希望像我父亲一样,成为一个勇敢的傲罗,所以我想进格兰芬多。”他友好地拉着赫尔克里的衣袖,邀请她坐在了旁边的位置上。
他湛蓝的澄澈眸子对上赫尔克里不知所措的目光,柔和而平静。

多年后,埃乔尔如同一面镜子,与她对称着,交错着光影黑白。
太好笑了,因为她不缺勇敢,不缺博学,不缺手段,最终进了赫夫帕夫,只因为她缺少了正直与忠诚。
魔杖相对。
“阿瓦达——”
“神锋无影——”

评论
热度 ( 2 )

© 庭中奇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