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片段)(草稿)

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既然徐正是个谦谦君子,为何还进了这种胡同巷里。

而且他是我接下来的夫婿候选人,我怎能不管。但这一身绫罗着实不便。

我闪进了一个小巷,翻进了一个一看就空无一人的院子,把院子里挂着的衣服取了一件,躲进草丛里利落地换上。

白衣翩翩佳公子,我满意地看着自己,轻轻松松地绾了个男子发髻,感觉之前的苦练没白费,就大大方方地走进了女闾。

然而大红大绿的烟花绸缎太让人眼花缭乱,我找了很久,摆脱了不少美眉才找到徐正。

他正在给一衣着不凡的精明女子塞钱币,那女的用帕子撩拨了他一下就带他上楼了,看样子热情得很,是对待熟客的架势。

难道是我看走眼了?我靠到刚才他们待过的地方,与其中一个美眉搭讪。

“你们老鸨了?”刚才那个女子一看就不是姑娘,是店老板。

“哟,爷,我们妈妈刚刚带着徐公上楼了。要不,让我陪陪你?”美眉一剪秋水瞳,含情脉脉地靠在我身上。

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不让她乱摸,但还是将人揽在了怀里。

“听你口气,好像与那徐公很熟?”我咬她耳朵。

“徐公每旬都会来看望我们紫陌姐姐,可是我们家的常客了。”

我低眉思索着,不防她将手摸到了我胸口上。我连忙推开她,那女子匆忙之间将我发带给刷了下来,惊惶一叫,“你不是男子,来人啊,将她抓起来。”

青丝散落之际,我深感不妙,转头就从人群中冲了出去,冲撞了不少人。

直到我冲到门口,不知该向左还是向右之际,被人一把拉住手腕,向小巷里狂奔,身后还有追赶之声。

几个呼吸间,那人打开院子的后门,就将我带进了之前我偷衣服的院子里,追赶声也渐渐远去。

那人身材颀长,一把将我掼在墙上圈了进来。月光洒在他的黑发上,我才发现我与他穿的衣服是同款不同色。

他的眸子里全是压抑不住的愤怒。

“就算不想嫁我,也不用进女闾!”

我有些不解,忽视了前半句话,困惑地看着他:“进女闾又如何?”

他眯着眼睛,缓缓道:“你不知道?”

我仿佛是被毒蛇盯上的青蛙,有些害怕地摇了摇头。要不是他的神色太过危险,今晚我也不会这么顺从。

“进去的女子,无论是谁,都有进无回,与里面的姑娘成为一样的……”他低下头,让我也着实体验了一把刚刚我咬别人耳朵的感受,酥酥麻麻的,让人脸红,“服伺恩客的人。”

我身体一软,也不知是害怕还是他靠得太近。

“所以你进去是为了什么?”他突然嗤笑了一声,放开了我,发问着。

“就好奇。”我转过脸,不想说我看到了徐正进青楼的事,那只会让我在他面前丢脸。

他静默良久,道:“你这身打扮还不错。”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庭中奇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