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

深夜下床,垃圾桶正好放在梯子下方,觉得很不便,因为差点一脚踩进去,心里有点奇怪又有点不高兴,甚至想开口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我知道那是不理智的且大家已经入睡了,我就心底暗暗觉得自己没开口是件有素质的事。


我在桌子前坐了一会儿干其他事。


再爬回床时,抽了张纸打了个喷嚏,想起垃圾桶正好放在床边,就掀起帘子将纸团丢了下去。


钻进被子里的那一刻,我回过神来,又坐起身掀开帘子,愣愣地盯着床梯下方的垃圾桶,虽然寝室里黑漆漆的。


我是将枕头放在靠近床梯这边睡的,但下铺室友不是呀,她是对着另一边睡的。再加上我抱怨过今天感冒,纸也是下铺室友递上来的,所以这个垃圾桶本身就是给我摆的——


那一刻心里不敢相信,最后五味杂陈,确确实实被她暖到了,也为自己感到羞愧。


评论

© 庭中奇树 | Powered by LOFTER